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增值税税率昨起下调 甬企减负“立竿见影”
2019-04-02 15:05:33 来源: 宁波日报

  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等减税降费措施陆续落地。记者走访发现,改革实施首日,全市多家企业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这次新政将制造业等行业之前16%的税率降至13%,降幅之大超过预期,对企业而言是立竿见影的减负。”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得知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消息后,宁波狮丹努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腾伟芳立刻算了一笔账。“去年企业缴纳增值税约1460.9万元,4月1日起税率从16%降到13%后,预计全年可减增值税100万元。”同时,以增值税为基数的城建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小税种的税额也相应减少,对企业来说可谓是“喜上加喜”。腾伟芳告诉记者,商品价格中含的税减少后,市场上的商品零售价也将相应降低,这对消费会产生直接的提升作用。“增值税税率下降,既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税费负担,又间接让利产品的消费者,能够进一步刺激消费,提高产品销量。”

  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药物、中药及化学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专注风湿免疫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宁波地区最大的中药生产企业。企业财务人员李华告诉记者,增值税税率降至13%,对企业来说可谓一个重磅的税收红包。“除了直观的减税降负,新政还将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把更多资金投入核心技术研究和高端产品研发。”

  “减税降费是今年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必须确保把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增值税税率的再次调整,有利于促进税收公平、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红利的逐渐释放将对改革激发新活力、市场涵养新税源产生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