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拍摄防套路贷短片奉化民警“走红”
2019-04-02 14:06: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叶静波

寸头、花衬衫、金项链……民警秒变“套路贷”不法分子,拍摄起了短剧。这几天,由奉化区公安分局、网信办共同拍摄录制,时长2分钟,旨在揭露“ 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的短片,正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里“热映”。

据了解,这部短剧名叫《扫黑除恶之谨防套路贷》,由奉化区公安分局、网信办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创作, 内容讲述了某家贷款公司通过各种方式让借款人签下多张借条及借款合同,恶意增加其债务, 最终被警方抓捕的故事。故事情节一波三折,高潮迭起。

据了解,该创作小组之前还创作了名为《三人成虎》的短片,主要讲述了网民“张大胆”为获取网络关注度与点击率,将其他地方的新闻嫁接到奉化本地,在网上制造谣言引起大量传播,被警察抓到后后悔莫及的故事。而这两部剧的“主演”,都是奉化公安分局的民警奕超超。

据奕超超介绍,他2018年从莼湖派出所调到奉化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工作,一开始让他演这个角色,他摇头拒绝,觉得这个实在是颠覆形象。后来,在同事的鼓励下,他也就慢慢接受了,觉得这也是宣传扫黑除恶的一个方式。表演虽然浮夸,但在让大家捧腹大笑之余,更珍贵的是让广大网友都得到了启示。

“第一部短剧刚播出去,就有小伙伴打电话说拍得很赞,很有意义之类的话。”奕超超说,这些鼓励让他感觉很开心的同时,也坚定了拍摄好下一步的决心。在第二部关于谨防套路贷的短剧中,他和小伙伴们的合作也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放得开”,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主创之一的奉化区公安分局民警应伟健说,希望通过拍摄短剧这种深入浅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进行宣传方式的创新。这种方式也改变了平日里群众眼里严肃的民警形象,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公安工作,更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