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最高奖八万元!“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等你来
2019-04-02 13: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杨磊 应争宏


IMG_529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杨磊 应争宏)4月1日,“2019‘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鄞州’创意设计大赛暨宁波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大赛以“海上丝绸之路”为设计主题,设计内容主要包括两大方面。可以是鄞州区“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遗存、遗迹,包括大运河、庆安会馆等体现宁波河海交汇的遗存遗迹,天童寺、阿育王寺等展现对外文化交流的人文建筑,东钱湖等展示宁波及鄞州人文历史的人文景观;另外一个是宁波博物馆的相关藏品,如体现了“海上丝绸之路”与宁波历史的战国羽人竞渡铜钺、清陈韶《鄞江送别图》等,展现宁波越窑青瓷风采的唐越窑青釉瓷荷叶带托茶盏、北宋越窑青釉鸳鸯熏炉瓷盖等。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8万元;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2名,奖金2万元;铜奖5名,奖金5000元。

宁波博物馆馆长王力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不仅让宁波博物馆的藏品、让宁波的历史和文化、让宁波的“海上丝绸之路”,为社会所熟知,更希望借助这些创意独特、设计新颖的“金点子”成为宁波博物馆文创产业的助力器。目前宁波博物馆已经陆续开发了博物馆建筑和标识、馆藏、宁波地域文化、临特展等几大系列产品,销售文创产品的艺术品商店已经是前来参观宁波博物馆的观众的必到之地。

据悉,这次大赛作品征集于2019年9月10截止,参赛作品方案要求实用性强、易开发,符合大众对文创产品的一般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包括纪念伴手礼品、平面创意设计、创意生活用品等。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创新性、市场前景、实用性等,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终评,并最终评出最终获奖作品,将于今年11月-12月间举行颁奖典礼。国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境外高校、设计机构及个人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鄞州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主办,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波(鄞州)博物馆、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联合承办。

去年,2018年“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结出了累累硕果:有效投稿共计692件,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最佳组织奖5组,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聚人气奖”3件。鄞州区海丝文化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12月,鄞州区被中国民协授予全国首个“中国海丝文化之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