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首批新能源校车上线 护送上千名孩子上下学
2019-04-01 16:1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天蓝色的皮肤、长方形的身躯、宽敞的空间、平稳的乘坐……4月1日早上,23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出现在镇海街头,这是宁波首批上线的新能源校车,将担负起护送镇海区上千名小学生上学和放学的义务。

早上6:20分,来自镇海务实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张君行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望海北路的乘车点,在老师引领下兴高采烈排队上车、有序就座,成为“纯电动”校车的首批乘客。“我们的学生多数来自民工子弟的孩子,住的都比较偏远,平常他们父母也不能经常陪在孩子身边,更换了新校车后,各方面安全都提高了,我们学校放心了,家长也更安心。”务实学校的老师朱蚕介绍。

驾驶员在车头放置醒目的“校车”标志(董美巧摄)

据悉,近十年来,镇海坚持推行公交化模式的学生接送专车。从车辆配备、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等方面不断完善,实行“一车一档”管理模式,不仅建立完善的台账和安全管理制度,也明确了责任落实制度,以“定人、定车、定线”的科学调配运营。“此次更换的新能源校车除了节能环保外,安全性能以及设施都比较先进。”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机务经理林海介绍,该批新校车搭载智能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采用铝合金车身、高强钢车架,配备顶置直流变频冷暖一体空调,集高性能、高安全于一身,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座位全部采用软座,每个座位上都为学生配有安全带,同时车体相应配有醒目的“校车”标志,行驶全过程实时视频监控,GPS定位功能、倒车影像、逃生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学生们开心的坐在新校车上(董美巧摄)

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校车出现在镇海区各中小学孩子们上下学的路上(董美巧摄)

为确保此次车辆早日投放运营,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与各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完成新车接收、检测、上牌等前期工作,同时为尽早让驾驶员熟悉新车性能,公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纯电动公交车驾驶操作及维修技术专项培训,使大家充分掌握该款车型驾驶操作特点、日常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应急处理等知识,确保车辆合理使用安全运行。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