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鄞州发布 义务段学校 第二次招生
2019-04-01 13:14:5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薛丛川

  昨天,鄞州区发布2019年义务段学校第二次招生预警。黄色预警学校(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为鄞州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宋诏桥小学、中河实验小学、华泰小学西校区、德培小学、首南第一小学。

  红色预警学校(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为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堇山小学、鄞州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东南小学、惠风书院、鄞州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尤其是惠风书院,今年1月以来,大量适龄户籍儿童迁入惠风书院学区,现已超出该校计划招生数110余人。

  另外,2019年-2021年,堇山小学、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鄞州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均为红色预警,即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均达到学校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其中,堇山小学每年超招生计划数150人左右;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鄞州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每年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200-300人。

  鄞州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上述情况仅供家长参考。届时,鄞州区将对超出招生计划的户籍学生实施分流。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招生预警需在上一年的12月底前、招生当年3月底前各发布一次。鄞州区已于去年年底发布了2019年义务段学校第一次招生预警。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