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买下新厂房 引来大订单
2019-04-01 13:00: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镇海区委报道组 倪寅初 通讯员 王喆

  “之前租用的厂房不仅空间有限制,而且整体形象欠佳导致优质客户流失。好在,再过两三个月就可以搬进新厂房了。”行走在九龙湖田顾工业园一处三层高的厂房,宁波瑞世达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陈丽慧迫切的期待之情溢于言表。前不久,在镇海九龙湖镇政府的帮助下,企业拿到了该厂房的不动产证,生产难扩容、验厂环节通不过等问题将迎刃而解。

  一边忙着添置新设备上马新生产线,一边紧盯产品质量,陈丽慧一改几个月前焦头烂额的状态。新购置的厂房给了公司一颗安心谋发展的“定心丸”。“目前,公司生产的高端手机贴合材料正小批量供货美国苹果公司。搬进新厂房后,可顺利通过厂房验收签下大订单,企业产能至少增加一倍。”

  瑞世达是镇海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2014年,这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九龙湖,专业生产高性能膜材料和光电子产品。随着科技含量不断升级,产品叩响了世界市场的大门。去年,企业还吸引了路虎、苹果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考察,最终却因为企业厂区的“非标准化”而打消了合作意向。

  了解到瑞世达的“难处”后,九龙湖镇政府马上着手协助企业找厂房。“工业土地资源非常稀缺,统筹一块地很不容易。”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岑志锋说,一遍遍地毯式搜索后,今年年初“三服务”小组在田顾工业园东区觅得一处相对合适的厂房。镇政府立即牵线搭桥,为瑞世达找到房东协商购买事宜。

  然而,令人感到棘手的是,厂房已出租给一家生产一次性纸杯的企业。双方已签订了10年租赁契约,合同才履行到第二年。眼看“腾笼换鸟”陷入新的僵局,该镇“三服务”小组兵分几路攻坚克难。一方面和房东进行积极商议,另一方面和纸杯企业负责人耐心沟通,寻求问题解决最佳方案。岑志锋说,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等候,谈了十来次,最终用一片真心感动了纸杯企业负责人,“在镇政府的协调下,纸杯生产企业同意转退至另一厂房实施产房置换。”至此,两家企业厂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主动了解困难和需求,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在陈丽慧看来,九龙湖镇对公司的支持和帮扶不局限于找厂房、找地。得知瑞世达新材料公司购置厂房资金有困难,“三服务”小组还积极协调银行机构,为企业争取到信用贷款,最终使企业顺利买下厂房。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