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回放|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宁诺演讲“一带一路”
2019-04-01 13:0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贺元凯 周旭辉 编辑 朱依琼 通讯员 黄佳颖


(文字翻译同步附后,不断更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贺元凯 周旭辉 编辑 朱依琼 通讯员 黄佳颖)他是中意“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他曾在宁波工作和生活了6年

他是执行总裁级别的投资银行家

他是“超级严格”的大学教授

……

640-73.jpeg

4月1日,宁诺商学院教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 • 杰拉奇重返宁波诺丁汉校园,谈谈中意双边贸易与投资机会、意大利如何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欧盟及美国面临的贸易挑战等等。

10时15分,浙江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这场高端演讲。

以下为米凯莱 • 杰拉奇教授演讲内容的中文翻译(不断更新中):

感谢宁波诺丁汉给我的支持,邀请我回来做演讲。

这周我们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签署谅解备忘录,我希望让中国被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所了解。

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增进中意友好关系,也让意大利在欧洲贸易市场上占据更高份额。

与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与中国的贸易额并不是欧洲各国最大的,尽管意大利是欧洲大国。

中国投资意大利200亿欧元,而意大利投资中国,主要在绿色经济领域。

中国投资意大利,资金并没有直接流入公司本身,意大利企业没有获得足够收益

绿色经济领域, 中国为意大利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同时扩大了该领域的容量。

意大利不仅想吸引投资,也想让意大利企业和中国企业做生意,贸易投资。

这正是我所要做的,贸易,政策,各个领域,自由贸易,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当然,所有这些都会按照欧盟的标准,同时这也会给欧盟各国带来自由贸易的好处,以及其他发达国家。

我们如何落实这些?

我们需要做更多分析,我们的目标是让经济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不是说说而已,需要作出行动。

所以我们需要分析自由贸易是否真的有效,但问题是,如果自由贸易的模式这样带来好处,这也只是限制在欧盟各国,所以我们要确保这些好处能给意大利本身带来好处

我们在考察各个领域,做出调整,确保能给意大利带来益处。

我们需要告诉世界,与之前相比,这样的举措在贸易,投资上有多少大的帮助。

关于谅解备忘录,我要强调,这不是政治协议,这只是贸易协议。意大利在思考如何参与全球贸易,是完全开放的自由贸易,还是积极投资。

前者可以提高GDP,可以增加收入,但是也会导致国家内部的不平衡,分歧, 我们应该如何做?

意大利还在思考全球化,实际上意大利并不是很了解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发生了什么,同时意大利内部也没有很强的驱动力和活力,如何激发意大利的贸易。

意大利的出口很出色,但他和中国的贸易并不是很强,意大利的大部分的出口是到美国和欧洲各国,和中国的交易不多。为什么?原因之一是, 意大利与中国做生意的主要是大企业,他们系统性更强,但是意大利还有很多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不了解中国,不清楚如何与中国接触。

意大利同时希望继续保持中意的持续友好关系,希望在投资领域涵盖面更广,也希望中意贸易有所促进,我们想在中国出售更多商品。

关于网络上出售商品,我们关注数字化、电子支付、物流。

问题是,这三项需要从现在开始同时发展,少了任何一项都不会成功。

意大利初创企业,产品优秀,但是他们失败了,因为他们不了解需求量,供应出现不足,他们需要了解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首先,需要了解目标市场的需求,扩大视野,与其他同行交流,了解其他国家的金融情况,所以我们的直接目标是让这些企业了解中国、韩国、美国、日本等国,并让他们有实际性的接触。

……

【浙江新闻+】

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使意大利成为G7中首个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来自宁波的一位传奇大学教授,他就是现任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其另一个身份就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金融学教授,目前告假在意大利履职。据央视报道,米凯莱·杰拉奇正是意大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推动者,也是起草中意“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意方主要官员之一。

据悉,米凯莱·杰拉奇教授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精通五国语言。他是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过去20年中曾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地开展企业咨询、金融等业务,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2012年,杰拉奇教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目前他并没有向学校提出辞职,依旧是保持着告假状态。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许多师生对杰拉奇教授印象深刻——他喜欢戴中国丝巾、中国话很溜,但是他对学生要求严格、他的课挂科率很高……不过,学生还是超级喜欢他。在毕业的时候,学生们会排着队找他合影,有人还特意设计了印有他头像的T恤作为纪念。

同为意大利籍的宁诺经济学助理教授保罗·比安奇(Paolo Bianchi)说,杰拉奇教授热情洋溢、工作高效,是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他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也让我对他十分钦佩。我相信杰拉奇教授作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将为中意友好关系和经济合作作出重大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