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决出“十佳小棋手”
2019-02-18 12:55: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燕子墨(右)和徐浙晴在比赛中对阵。

  经过两天角逐,“黄鹂杯”2019年宁波市春季国际象棋等级赛昨天在黄鹂小学落幕。共有230多名业余棋手分组别展开角逐,根据规程,水平最高的精英组比赛中,18岁以下棋手前十名授予宁波市国际象棋“十佳小棋手”称号,最终获得该称号的小将分别是:吴文达、舒昕、曹文俊、徐诗语、王梓毅、刘家成、朱诗欣、王俊为、燕子墨、徐浙晴。

  去年7月,我市首次推出国际象棋等级赛,定级和升级成功的选手,可获得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认可的等级称号证书。该项赛事去年进行了夏、冬两季赛事,今年市棋类协会计划再增加次数。此次春季赛上,水平最高的精英组由棋协大师、候补棋协大师、一级棋士和业余成人选手组成,男女混合编组比赛。

  参加精英组比赛的小学生高手为数不少,比如来自高塘小学的徐浙晴已经是一级棋士,来自鄞州实验小学的燕子墨是棋协大师。燕子墨几天前刚刚在南京举行的“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上夺得8岁组第四名。燕子墨说,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参加国际象棋兴趣班,上小学后就利用课余时间到国际象棋俱乐部学棋。“现在每周三节国际象棋课,让他减一节都不肯。”燕子墨的妈妈表示,既然孩子喜欢就争取让他走得更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