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快递单上动手脚 快递公司非法牟利2万余元
2019-02-18 12:55: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史梦诗

  日前,慈溪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快递公司利用客户的信任,在背后搞“小动作”,频频多收快递费,半年多时间就非法牟利达2万余元。

  向慈溪警方报案的是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营销部长。该公司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大多通过快递销往全国各地。“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公司就通过这家快递公司杭州湾新区庵东分公司寄产品。”该营销部长说,“每次公司在寄产品前,会提前联系快递公司上门取货,取件后,快递公司会留下一张底单,上面有寄件人的信息和收件人信息,还有重量。一个月结一次账。”

  “大概在去年5月,我们公司一个员工寄了一个快递件,重量不多,但是快递费要800元左右,我觉得价格不可能那么高,所以就开始仔细查看快递往来账单的情况。”查看的结果让该营销部长大跌眼镜,这家快递公司在双方开始合作没多久,竟然就已经在背后搞起了“小动作”。

  经过审理,慈溪法院认定案件事实如下: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俞某、徐某、叶某3人在合伙经营该快递分公司期间,利用承接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快递业务的便利,在与其结算快递费用时,频频采用修改快递单、虚增快递重量并多收取快递费的方式,多“赚”了21694元的利润。

  东窗事发后,徐某主动投案。叶某、俞某到案后,也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3人退赔被害单位共计28000元,取得了谅解。最终,这三人还是因犯诈骗罪分别获刑。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