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开年即开干 上班就出征
2019-02-18 12:55:2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王岑 王西泽

  市公安局直属机关民警代表以饱满热情踏上新征程。 王西泽 摄

  2019年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9时30分,朔朔寒风中,市公安局以一场特殊的“大巡访、三服务”出征仪式,打响了新一年公安工作的开局之仗。

  国旗下,近百位机关民警代表整装待发。来自治安支队、刑侦支队、行政审批处、经侦支队的民警代表们先后走上讲台,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战斗宣言”。

  “市局组织‘大巡访月’出征仪式,向我们扫黑民警发出了战斗奋进的号令。”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彭锴代表全体扫黑民警郑重表态,将以扫尽排透的态度,刨根问底的精神,大兵压境的态势,强力冲击的效果,务实高效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民警徐翔同样在国旗下表达了自己的壮志雄心,他表示将立足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实际,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践行者,争做“三服务”的模范生,争做窗口能力建设的示范兵。

  “要把‘风景’变成‘实景’,归根到底就一句话,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斩钉截铁、铿锵有力的动员令下,40多路警车队伍整齐开拔,分赴基层联络点开展工作。

  春节后的第一个月是市公安局的“大巡访月”,这是深入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决策部署和省公安厅“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专题活动要求,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大巡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专项行动共排查风险隐患4171个,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年的“大巡访”“三服务”活动,将通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实现防风险、降发案、保稳定。

  活动号召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巡访”“三服务”,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当天下午2时30分,黎伟挺来到鄞州公安分局邱隘派出所,与5名基层派出所长座谈,上门问诊,破解基层难题。

  上有引领,下必赴焉。市公安局各警种负责人则带着责任、带着课题、带着思考走进企业、走进群众、走进基层,切实帮助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当天下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机关民警来到海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基层经侦民警对金融专业性知识和技能掌握不够全面,无法精确发现金融领域风险点,当即决定在下步工作中,对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业务指导。

  据悉,在“大巡访”“三服务”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企业,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帮助指导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侦破各类涉企案件、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等;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等;深入基层,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深化实施基层基础振兴战略,解决存在的顽症痼疾,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全市公安民警将主动对标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目标,焕发“争”的斗志、拿出“争”的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优服务、助基层各项工作,为宁波公安跨越式发展竭尽所能,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竭尽所能。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