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实为违法
2019-02-18 12:45: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汪小伟

  奉化莼湖的张先生近日在某网吧办理了会员卡并充值200元,在他以会员价每小时4元的价格消费了40元后想退卡,并希望退还卡内余额160元。而网吧经营者以会员卡上所附说明“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为由不予退卡,张先生便拨打12315投诉。

  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双方进行调解,因该网吧非会员价为每小时6元,最终网吧同意退卡并退还投诉人140元。而该网吧利用格式条款“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侵害消费者权益一案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生活中,商家在促销广告、会员卡上所附的说明为格式条款,其中往往添加了“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据市场监管部门介绍,“最终解释权”违背了公平原则,也违反了合同法的强制性规定,属于“霸王条款”。根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最终解释权”为借口,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利,违者将受到警告甚至罚款的行政处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