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荣誉市民座谈会召开
2019-02-14 15:01:59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荣誉市民座谈会,列席会议的16位在甬荣誉市民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李关定及王霞惠参加会议。

  “荣誉市民”称号是我市授予“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最高荣誉。我市人大制定出台了全国首部荣誉市民综合性地方性法规《宁波市荣誉市民条例》,于去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并推动市政府成立了资格审查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

  “宁波应出台政策,推动建筑垃圾、渣土的循环利用,变堵为疏,变废为宝,实现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注重因企施策,不搞‘一刀切’,避免影响中小企业发展。”“要大力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强诚信宁波建设。”……座谈会上,荣誉市民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各自所从事的领域,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自办的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推动医共体建设、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余红艺感谢荣誉市民们为助推我市城市发展奉献真知灼见。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汇总整理各位荣誉市民的意见建议,积极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研究办理工作。

  余红艺强调,宁波市荣誉市民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独特资源和宝贵财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情暖心,推动落实荣誉市民各项礼遇,推进荣誉市民“荣誉馆”“荣誉堂”留根工程建设,努力为荣誉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温馨的环境、落实最坚实的保障。当前的宁波正跨步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希望广大荣誉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宁波的发展,以崭新的风貌和奋发的激情投身到发展宁波、建设宁波的进程中,共同续写宁波市荣誉市民与宁波共同繁荣进步的新传奇、新篇章。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