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一镇四村获“国字号”殊荣
2019-02-13 14:12: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 记者 刘波 摄

宁波的一镇四村有了“国字号”招牌。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近日公布,其中,观海卫镇(鸣鹤)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李家坑村、走马塘村、方家河头村、柿林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评选的,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和村。

宁波此次上榜的名镇名村均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是慈溪市目前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拥有大量明清古建筑;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出过76位进士,被誉为“中国进士第一村”;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山水秀丽、原始古朴,山居原貌保持完好;慈溪市龙山镇方家河头村保存着大量的古道、古宅、古树、古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