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寒雨夜,老司机用30秒等待温暖女乘客
2019-02-13 13:34: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徐志栋

昨日,慈溪的励女士两次给当地公交公司打电话,再三要求工作人员查找一位12路公交驾驶员,感谢他前一晚的“温情等待”。

前晚,励女士从橡树湾小区的亲戚家吃好晚饭准备乘公交车回家。她查看“掌上公交”,发现自己打算乘坐的12路公交末班车此时已经从坎墩发车有一段时间了。

“正当我为可能赶不上末班公交车犯难时,恰好一辆12路公交车就从身边经过,于是我赶紧招手并追着公交车跑了起来。”励女士说,“说实话,我当时对赶上这班车不抱多大希望,毕竟当时自己所处的位置离我要上车的站台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那辆公交车居然真的在站台停了下来,足足停了30秒,等我上车。”

励女士上车后,赶紧翻找自己的口袋拿公交卡。这时,她听到公交司机说:“大姐,不着急,您先坐下喘口气再慢慢刷卡!”等励女士坐稳后,司机才开车出了站。

当时,夜空中正飘落着密集的雨滴,这位公交司机让励女士感到十分温暖。“这样急人所急、尽心服务乘客的好司机一定要好好表扬。”

根据励女士所提供的班次信息,这位耐心等待乘客的公交车司机很快被找到了。他叫包跃光,今年49岁,是开了20余年公交车的老司机了。

“这有啥可表扬的。”听到前晚乘末班车的那位女乘客竟然一再打电话到公司要表扬他时,包师傅感到挺意外的。

他说:“开了这么多年车,自然而然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车子出站时,我都会通过反光镜,观察车后方是否有追赶车辆的乘客。特别是末班车或是遇到降温雨雪天气,更是会耐心等待。这些年,我都记不清等过多少人了,只要有需要的乘客都能坐上我的车,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我心里就高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