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条滨海绿道入选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2019-02-13 13:29:3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淑蓉

记者从鄞州区“三改一拆”办获悉,经过大半年的创建与评选,2018年省级精品示范道路评选结果揭晓。该区沿海中线从全省59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道路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沿海中线鄞州段北起鄞州北仑交界,南至咸祥高速出口西侧50米,全长18公里,是鄞州区主要交通干线,充分发挥了浙江沿海高速的交通辐射功能。沿海中线鄞州段引进银海枣、华盛顿棕榈、丝兰、海滨木槿等树种,借助“美丽公路建设”,打造出一条具有鲜明南国风情的滨海绿道。

另据了解,沿海中线鄞州段共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06年通车,二期在2012年建成投用。结合“两路两侧”和“四边三化”专项整治,鄞州斥资1.2亿元对沿海中线进行路面提升改造、安全设施完善、路域环境整治、山海风情布景、乡土韵味展示、服务功能提升、公路文化植入,全方位提升道路沿线品质,争创省级精品示范路。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沿海中线鄞州段依山傍海,视线开阔,两旁绿化面积达65万平方米。工程人员根据沿线地貌、地域特色,对两侧大草坪进行设计改造,种植了热带植物,突出鄞州滨海地区的文化元素、人文特色,突出滨海风情绿道。对以往路面出现的大波浪、桥头跳车、车辙、龟裂、沉陷、磨损、积水等病害,采用掺加玄武岩骨料的沥青砼对原路面进行罩面处理,并将超薄磨耗层、TST伸缩缝等一批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于路面维修养护,提高行车舒适性。工程人员还对全线机非安全隔离设施进行更换,对减速带、道口标柱等进行更新、完善,确保公路设施齐全美观、民众通行安全,全面提升了鄞东南区域整体形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