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海晴隆携手 送上新春“大礼包”
2019-02-12 10:43: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储杨洋

  春节期间,我市宁海和贵州晴隆两地的劳务协作部门为晴隆的贫困户送上了新春“大礼包”。昨天,节后首批85位贫困劳动力登上开往宁海的大客车,开启异地就业旅程。

  为让这批劳动力来到宁海后能安心务工,宁海县人社部门派专人赶赴晴隆接送赴宁海务工人员,并向他们介绍了宁海的就业现状和岗位情况。据介绍,此次输送到宁海就业的务工人员,交通费、食宿费均由人社部门解决,在宁海务工期间包吃、包住,月人均工资在5000元以上。晴隆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切实让就业扶贫政策惠及贫困人群,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

  为加快晴隆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输出,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晴隆县与宁海县人社部门多次商议对接。上月底,宁海县人社部门不远千里,组织10家企业带着1000余个岗位,赴晴隆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面对面送岗,将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春节期间,晴隆人社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东观街道、莲城街道、沙子镇、碧痕镇、大厂镇、阿妹戚托小镇等地,开展7场春风送岗活动,发放政策宣传单14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50余人次。

  首批劳动务工人员出发后,近期还有劳务人员分批抵达宁海。宁海将组织他们开展岗前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切实解决晴隆籍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