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紧急送医后转危为安
2019-02-12 10:43:39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高志成

  现场施救 海曙交警供图

  “警察同志,我好像对药物过敏了,现在很不舒服,能不能帮我一下?”2月10日,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海曙交警大队南站中队的民警林刚和辅警肖洪平正在为迎接春运返程高峰做准备,突然遇到了这名前来求助的男子。

  两人合力将男子暂时安顿在岗亭,随后拨打120报警,同时又及时联系同事,将男子的朋友引导到了岗亭,10多分钟后,男子被顺利送医。

  昨天,金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这名男子因为药物过敏引发了心脏问题,好在抢救及时,目前已转危为安。

  男子心脏不适求助路旁交警

  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年初六这一天往往有一波返程高峰,铁路宁波站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虽然当天上午这波流量还没有到来,但林刚和肖洪平已经提前在南广场的甬水桥路三支街交叉路口开始执勤。

  上午9时55分左右,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步履蹒跚地走到了正在执勤的林警官身边,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林警官见男子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站立不稳,有点支撑不住,赶紧叫肖洪平从岗亭里搬出椅子,让他坐下休息。

  考虑到可能是心脏问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贸然搬动心脏病人可能引起更大的危险,于是林警官一边紧急联系120急救中心派救护车过来,一边和肖洪平一起,不断轻拍病人的身体,鼓励他:“师傅,你坚持一下,不要睡过去,已经帮你联系救护车了,加油!”

  送医后男子身体已逐渐恢复

  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这名男子的朋友也打来电话,说是南站周边交通环境比较复杂,他找不到具体位置了。林警官赶紧接过电话,得知对方开车过来,现在正在北广场。

  为了让他更快赶到,林警官立即联系了正在北广场执勤的辅警,让他找到这辆车,并带着这辆车,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南广场上的事发地点。

  10时06分,救护车赶到现场,展开急救,病人的朋友也在辅警的带领下赶了过来。急救医生在病人身上发现了一种关于心脏的用药,推测可能心脏方面有病史。情况紧急,救护车立即将病人送往就近的宁波市第一医院。

  男子的朋友称,该男子为台州人,在铁路宁波站周边一个工地上工作,今年春节没有回家,却不幸在大年初六的早上发生了危险。

  昨天,记者了解得知,该男子身体已逐渐恢复。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