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哪里堵?何时堵?怎么走? 收好这份春运出行秘籍!
2019-01-21 13:2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路途再遥远,都要回家过年,因为有亲人的地方,才有年的味道。

今天(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宁波高速交警根据前三年春运情况研判,春运期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自驾返乡流、旅游流叠加,各条高速车流量将逐渐增加,到年三十前夕开始回落,除夕夜流量最低。而从初二开始,车流量又将开始明显上升,到正月初六达到最高峰,之后再逐步下降。

而从日流量情况来看,每天的10时至11时、15时至17时为流量高峰期,大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尽量避开这段出行高峰。

事故及堵点预判:

根据以往的事故发生情况来看,甬台温高速台州方向塔珠玲隧道至宁海出口路段、杭州湾大桥南接线的慈城-石子山隧道路段、甬金高速宁波西至四角尖隧道路段、甬台温复线云龙至四脚岙隧道间路段,受大流量及事故影响,易造成拥堵和缓行。

绕行方案如下:

IMG_8957.JPG

IMG_8958.JPG

IMG_8959.JPG

IMG_8960.JPG

IMG_8961.JPG

IMG_8962.JPG

IMG_8963.JPG

IMG_8965.PNG

高速交警提醒:

(一)千万记住要系好安全带,其次,高速公路在特定的弯道、隧道口等地点对速度还有特殊要求,要注意车辆限速的标识,车辆速度应控制在规定时速之内,避免因超速被处罚和给他人车辆造成不便,不要超速行驶。

(二)超车时,要确认前方路面情况,提早对被超车和其他车辆发出信号。在并线时应当选择左侧超车,并打左转向灯示意被超车辆,夜间行驶时可结合变换远近灯光使用。特别提出需要注意的是,在超越大车过程中,由于车速较快会产生强烈的侧风,对超车造成影响,应适当减速,确认安全后再进行超车。

(三)行驶时要及时查看出入口的交通标识和指路标牌,接近出口时,提前减速并线,避免到路口才猛减速,急并线,甚至驶过路口后再倒车、逆行,此类做法都非常危险。

(四)虽然回家心切,但也要控制驾驶时间,避免疲劳驾驶,最好驾驶2-3小时休息一次。

(五)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2月3日20时至2月4日20时、2月5日至9日每天8时至20时、2月10日8时至2月11日8时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涉及国计民生确需通行的,凭报备证明通行(证明可前往中兴南路108号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办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