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知情人”举报同伙,不料自投罗网
2019-01-21 10:44:30 来源: 现代金报 见习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奚悦

  正在拆迁的老旧小区里,有不少电线、电缆,本以为反正都要被拆掉,偷点不算犯法,于是频繁偷窃,不过这名男子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近日,镇海骆驼街道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不少拆迁地块旧房屋里的电线、水龙头等值钱的废旧物品都不见了,疑似被人偷走了,于是报了警。

 

  拆迁地块频频失窃,“知情人”报案被抓

  接到报警后,镇海骆驼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但是由于拆迁地块附近监控较少,再加上拆迁地块来往人员复杂,民警走访侦查后发现,有用的证据不多,这给案件侦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我们查看监控后,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晚上11点多,经常有一个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频繁出入拆迁地块,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初步分析,该名男子居住点距离拆迁地块应该不会太远。于是民警立刻对拆迁地块周边的居住人员进行排查,并在一些拆迁地块进行蹲点守候。

  当民警们正在侦破案件时,派出所却传来一个好消息,有一位“知情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知道偷盗电线电缆的人。

  “在与‘知情人’司某的交谈过程中,我们发现作案过程他说得一清二楚,好像亲眼看到一样,当时我们就怀疑他也参与了偷盗电线电缆。”办案民警杨警官说,经过对司某的进一步审讯,最后他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因琐事产生矛盾,“知情人”想报复同伙

  原来,司某从湖北来到宁波打工,因为丢了身份证,找不到工作也租不到房子,于是,就和同伙一起睡在镇海的一处桥洞里。因为没有钱了,两人就干起盗窃行当。

  后来两人因为一些琐事发生矛盾,司某的同伙就把他睡觉盖的被子给扔到河里,为了报复同伙,司某这才来到派出所报案,不料自投罗网。

  “司某不仅偷了拆迁地块的一些值钱物件,还偷过一些工厂的电缆、马路上的路灯线,然后都卖给废品回收站。现在已查明司某共作案8起,涉案2万余元。”杨警官说。

  目前,司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另外,由于司某同伙使用的是假名字,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收购赃物的废品回收人员也将会被依法处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