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山路启动一体化综合养护管理
2019-01-21 10:44:30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陈嫣然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在巡查 通讯员供图

  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 通讯员供图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日前举行中山路一体化养护项目启动会议,标志这一创新管理体制正式启动。随后,记者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人员,分别对中山路鄞州区段、中山路海曙区段进行巡查。记者发现车辆违停集中区域的违停现象已经好转,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情况也比较规范,但也发现部分违停现象和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不够精细的问题。

  记者在中山东路和中兴路交汇处看到,沿中山东路人行道两侧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能规范停车。人行道和其他城市公共区域的路面整体上比较清爽。“此处石墩移除后的痕迹要及时清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发现细节问题后,当场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

  随后,记者又跟随巡查人员来到位于中兴路的一处花坛。该花坛的整体外观挺好,就是景观灯的连接电源设置存在不精细的问题,电线从路面上铺设,虽然设置了保护设施,但影响市容市貌。“可以尝试采取太阳能或地下走线等方式进行调整。”巡查组当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

  记者来到宁波的地标“三江口”,巡查组对一处正在施工的花坛,要求进一步明确文明施工要求,在施工的同时要确保环境整洁。

  据悉,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部完成并移交到养护管理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大胆尝试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对中山路沿线市政、绿化、环卫等设施的养护,以及街面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合并由一家养护企业承担。“管理部门集中管理力量对养护企业进行监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通过公开招标中标的宁波市市政集团和宁波市产城生态建设集团将分别养管中山路海曙段和鄞州段。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