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未来6天,你能帮他们实现愿望吗?
2019-01-21 10:44:30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展示与出售区挂满了孩子的作品

  周秀芳老师早早赶来,为“新艺+”助阵。

  昨天的宏泰广场,时隔近一年,于去年1月30日悄悄开业但仅开了五天就关门的一家店——“新艺+”,又开业了。

  这家店的主人是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和去年不一样的是,这里除了销售他们自己的画作外,还出售湖南溆浦县三江镇学校、湖南溆浦县陶金坪乡学校这两所学校孩子们的画作。

  

  溆浦县孩子们的45幅画作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艺+”出售的货品可谓五花八门,有色粉、丙烯、书法、木工、湿拓画和装饰画,这些货品全部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

  和去年一样,500多平方米的店铺里,有一半是展示与出售区,另外一半则是有学生在展示各种才艺,竖笛、古筝、扬琴、色粉画等。

  这家店,所有的布置、运营都是由学生负责。溆浦县孩子们的画作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总共有45幅。刚刚运到宁波时,只是简单的纸,新城的师生们对它们进行了装裱,挂在墙上,看上去有模有样的。

  “希望我能走出大山”、“给家人每人买一套餐具”、“买一双新球鞋,这样我可以更好地运动”……溆浦县孩子们的心愿简单而淳朴,让来访者动容。

  

  孩子们铆足了劲卖画,帮溆浦小伙伴实现愿望

  今年承担了售卖溆浦小伙伴的画作,负责运营的学生感觉责任重大,在现场他们都是铆足了劲吆喝、介绍。“只有把画卖出去,他们的愿望才能实现呢!”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有作品在出售的新城学生,也特别希望自己的画能卖出去。9岁的顾可言贡献的一幅画叫“章鱼吃”,售价300元。昨天她时不时到自己的作品前转悠,希望有买家快快出现。

  经协商,赚来的钱将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它的成本,即包装、颜料、墨水等的价格;一部分实现作者自己的小愿望、感恩身边的一个人;还有一部分投身公益,为这个社会贡献出热心和爱心。

  今年,“新艺+”将筹集资金,成立“宏泰新城艺术助学基金会”,艺术奖学金将用于资助湖南品学兼优、家境贫寒且有一定艺术天分与追求的孩子,为梦想助力。

  

  浙江骄傲周秀芳早早赶来,向购买作品的市民表示感谢

  这样一家店,有人光顾吗?参与布置的老师告诉记者:“其实在布置时,就已有不少顾客被吸引,纷纷来到店铺内细细参观,有不少作品被幸运选中,已确定预售。”

  “真的让人很惊讶,可见宁波市民的爱心。”她由衷感叹。记者也看到,黑板上不断更新着画作被预订的信息。

  昨天,中国好人、浙江骄傲周秀芳老师8点就来了,她一遍遍对购买学生作品的宁波好人们表达感谢。她说,是大家的爱,让更多山区孩子有希望接受更好的教育。当天,她自己也掏钱购买了一幅画。这幅画为《甜蜜森林》,主人是三江镇学校六年级的陆苏娜,她的愿望是“想用这笔钱买一个足球”。“我很乐意帮她实现愿望。”周秀芳老师说,“那边的孩子其实也非常有天分,但缺乏艺术教育。”

  

  第一天总收入达9000元,今年“新艺+”会营业到26日

  鄞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龚建军掏钱买下了一幅湖南孩子的绘画作品,他给孩子留言:“你画得很好,我是中国美协的会员,我看好你!”今年夏天,他还将带领鄞州的艺术家到溆浦给孩子们上美术课。

  据悉,截至晚上7:00,第一天的总收入达到9000余元。不少市民慷慨解囊:“既买到了心头好,又做了件好事。”当天,宁波诺丁汉附属中学国际班的学生到现场做义工,一周之后他们将接力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的孩子,带着义卖剩余的作品走进宁波的企业展卖,放在网店销售。

  据悉,今年“新艺+”比去年多开两天,一直会持续到26日,有兴趣有爱心的你可以前去逛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