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春运首周 阳光随行
2019-01-21 10:44:3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春运启幕,阳光上线,全程陪伴。唯一的遗憾是,早晚寒意仍重,仅有-1℃到3℃。

  守得云开见阳光。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们感受到不止有阳光满满的“诚意”,还有气温带来的“暖意”,尤其是上周六,最高气温一度飙升到17.1℃,一秒穿越到春天。

  转眼,腊月已过半,农历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本周,春运启幕,返乡大军即将启程。还有什么比无风无雨的回家路,更让人期盼的?

  阳光“贴心”,本周几乎全程在线。从目前的预报看,只有本周五(25日)天气将转为多云到阴。

  从上周五(18日)开始,我们进入“四九”。中央气象台说,“四九”期间(18日-26日),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以弱冷空气为主,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及新疆北部等地平均气温偏高1-3℃,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

  看似完美的天气,并非没有“漏洞”。市气象台说,早晚温差大,会是本周气温的最大特点。

  从预报看,本周我市最低气温持续偏低,在-1℃到3℃之间;尤其是在周四前,最低气温基本在0℃左右徘徊。

  但是,每天阳光“上线”后,气温的回升就会很明显,本周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9-13℃;尤其是周二到周四,最高气温在12-13℃。

  这也就意味着,从周二到周四,日温差将高达12-14℃。大家无论是早起赶车、赶飞机,还是正常上班,记得要做好防寒保暖举措。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