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有独生子女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官方回应了
2019-01-16 20:22: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陈琼

日前,有新闻报道称“自1月1日起,部分地区有独生子女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广大市民较为关心宁波是否有相关政策。

记者今日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我市尚未有相关新政。目前执行的政策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1973年以来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

现存一个子女或无子女;

年满60周岁(含60周岁)。

另外,将"夫妻一居一农"中的农方、非农户口没有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对象,纳入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范围。

若符合以上条件,每人每月可以领100元扶助金,也就是每人每年可领1200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