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员工被欠薪,企业竟伪造工资单签名
2019-01-16 10:38: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通讯员 米兰

单位发完工资要求员工在工资单签名,员工领到工资签名确认,这似乎是一件平常的事。近日,记者从江北区人社部门获悉,江北一家企业因伪造员工的签名而被人社部门列入了拖欠工资“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江北建峰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未按时发放20名员工的劳动报酬。劳动监察部门在监察该企业工资支付情况时,企业提交了已经支付工资的凭证,工资单后面有每个员工的签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当即向员工询问情况,发现这些签名都是伪造的,企业实际并没有支付工资。事后,企业负责人对其伪造工资支付记录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家因为伪造工资支付记录而被人社部门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企业。江北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伪造、变造工资支付记录、考勤记录,或者提供虚假的工资考勤记录,都将被“拉黑”。被“拉黑”后,这家企业及负责人将在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受限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