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吉利汽车余姚工厂提前近半年投产
2019-01-16 10:32: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通讯员 喻烨

吉利汽车样车日前在中意宁波生态园下线,这标志着吉利汽车余姚工厂初步建成,比计划提前近半年。“通过政企协作,两年不到就建成世界一流的工厂,创造了新的‘吉利速度’。”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欣喜地说。

吉利汽车余姚工厂占地面积约1174亩,总投资超百亿元,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乘用车。按目前的进度,将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余姚工厂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四大车间采用世界一流技术,建设难度较大。中意宁波生态园充分考虑我们的需求,科学规划项目周边的绿化、物流、停车,促进了余姚工厂高效地建设运营。”吉利汽车余姚项目总指挥曲军说。面对时间紧、要求高的吉利项目,中意宁波生态园全力做好服务,大干快干抢攻坚,争速争先抓落实,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紧盯需求,抢抓签约速度。“提前了解需求,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每一个节点按计划甚至超前推进。”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负责人表示。2016年,项目尚在谈判阶段,后续服务便提前“卡位”。2016年年底注册,2017年2月份摘地,备案一气呵成。

改革助力,抢抓审批速度。项目在起跑阶段,审批进度已是冲刺状态。“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的能评,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备案辅导和模拟审批,1天便完成。”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黄燕燕说。

全程跟踪,解决后顾之忧。项目落地后,管委会主动承担起落实员工宿舍的任务。“宿舍项目必须如期完成,绝不给项目拖后腿。”管委会建设管理局局长邹云乔说。目前,4栋宿舍楼已交付工厂,可满足2160人住宿。同时,管委会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吉利员工子女如期就学,免除员工后顾之忧。

“一柱擎天”转为“满树繁花”。随着该项目建成投产,上下游企业纷至沓来,麦格纳汽车座椅、安通林汽车内饰件研发和制造项目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项目也同步入驻。

成立才三年的中意宁波生态园,立足“项目争速”,取得发展新成就。去年,瑞典升谷太阳能、天数智芯、优品检测等14个项目建成投产,甬矽电子等4个项目更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