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何伯伯”给普安学生的新年礼物很暖心
2019-01-15 14:00: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汪董 王韬

  昨天晚上,贵州普安学生陈明静放寒假一回到家中,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大礼包与家人分享。对虾干、鱿鱼丝、大黄鱼……一样接着一样。“这些海鲜,全是宁波的何伯伯送的。”陈明静兴奋地和家人絮叨起在镇海学习生活的点滴。

  陈明静口中的何伯伯,叫何吉乔,是镇海骆驼街道一家政服务企业的总经理。得知在镇海职教中心就读的普安学生即将放假回家,他特意赶来参加欢送会。想着让孩子们寒假回家可以和家人一起品尝宁波特产,何吉乔专程跑到海鲜市场精心挑选海鲜产品,并用精美礼盒包装。30名普安学生,每人一箱海鲜大礼包,一个都没落下。

  何吉乔还给孩子们每人准备了220元的压岁钱红包。为什么是220元呢?他笑笑没有解释,普安孩子却有着自己的解读。一个名叫罗醒的小姑娘告诉记者:“因为‘2’谐音就是爱,何伯伯是在告诉我们,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很关心我们。”

  欢送会上,何吉乔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就像给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何吉乔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普安学生。“在学校学一门技艺,将来在宁波找一份好工作。”一个名叫何兴伶的学生说,希望有一天能像何伯伯一样,有能力去帮助其他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