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公交车厢“迎门小猪”的爱心故事
2019-01-15 14:00: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姜何妃 邵建荣

  2路公交车上的迎门小猪颇受欢迎。(张燕 姜何妃 摄)

  一上2路公交车,一只粉红小猪连着毛线套“立”在扶手上,“拉扶手就不凉了”。这毛线小猪不仅暖到了乘客的手,里面还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故事缘于张瑜,她曾经是2路公交车的常客。

  张瑜还有个身份是鄞州潘火桥社区纤源坊的指导老师,纤源坊是一个公益组织,通过义卖手工饰品来帮助社区内的贫困妇女、孤寡老人以及贫困地区的孩子。当张瑜得知2路公交车是全国敬老文明号,就决定发动纤源坊的伙伴一起为公交车编织一些扶手套,既暖手也暖心。如今,10辆2路公交车上都有了喜迎新年的小猪。

  在宁波的2路公交车上,乘客一上车就能看到门口红黄色的火箭和乘坐火箭的小猪爸爸的迎接。走进车厢,在下客门处的扶手上,一个戴着领结的猪宝宝和头戴蝴蝶结的猪妈妈欢送着下车的乘客。扶手的装饰不仅寓意着猪年步步高,还在春节前夕祝愿大家团圆和美,这让前来乘坐的乘客眼前一亮,并在朋友圈里红起来了。

  “这一天下来,上来询问钩针扶手套的乘客都数不过来了,拍照的更是不少,许多孩子会盯着看很久,过年气氛都浓了起来。”2路公交车的班组长唐洪良说。

  据了解,这一批手工钩针扶手套的织法和密度都颇有讲究,经过很多次实验,实现了既防滑、又精巧。所有钩针防滑套都是原创作品,通过不断地图解以及拆织设计而成,是纤源坊13位爱心人士耗时近半个月才完成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