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天一阁藏《(嘉靖)宁波府志》 将正式出版
2019-01-15 14:00: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卢向阳

  记者昨日从天一阁博物馆获悉,天一阁藏《(嘉靖)宁波府志》将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

  天一阁博物馆现藏古籍三十万卷,其中善本八万余卷。而藏书精华之一,就是明代地方志,这些方志大部分已成为各地志书中的祖本,由周希哲、张时彻等人纂修的《(嘉靖)宁波府志》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种。

  《(嘉靖)宁波府志》记录了明代宁波府的地理、官僚、科举、教育、城建、户口、赋役、物产、艺文、国防、名士、学者等各方面文献资料。

  《(嘉靖)宁波府志》是宁波地方史非常重要的资料,宁波地区仅天一阁有藏,许多明代中后期宁波的地方情况皆赖此以传,其史料价值不可估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