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20吨宁波鲜鸡蛋乘船赴香港
2019-01-10 13:44:0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通讯员 江山宁 胡鹏翔

  宁波海关工作人员对供港鲜鸡蛋进行检疫监管。

宁波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近20吨鲜鸡蛋,经宁波海关检验,符合香港有关鸡蛋的110项食品内有害物质残留标准,日前通过海运运往香港,预计本月13日左右能够抵达香港口岸,专供给香港的老牌糕点企业美心集团。此举也实现了浙江鲜鸡蛋供港的“零突破”。

宁波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位于慈溪现代农业园区,蛋鸡存栏量100万羽,日产鲜鸡蛋70万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蛋鸡养殖场。在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蛋鸡的喂料、收蛋、鸡舍环境温湿度控制等生产环节,都已经实行了现代化电脑操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智能化管理体系,目前这里的每名饲养工程师可以同时管理8.6万只蛋鸡。

由于香港对蛋类有着非常严格的检验检疫标准,有些指标甚至超过了欧盟和日本标准。因此宁波之前并没有相关企业取得供港资质。2014年落户慈溪之后,正大蛋业打造的智能化养殖流水线,为蛋鸡打造了一个封闭型饲养环境,更多隔绝外部的不可控因素,以保证鸡蛋品质。

据悉,在经过长达一年的监测后,2018年3月,正大蛋业拿到了鲜蛋出口资质,同时成为我省首家具有出口香港地区鸡蛋资质的蛋鸡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枚鸡蛋要经过热水清洗、风干、紫外线杀菌消毒、声敲击电裂纹检测以及逐枚称重筛选分级,才能上市。此后,消费者可以根据鸡蛋表面喷码,追溯产蛋日期和其他生产信息。正大蛋业市场部经理毛思远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跟美心集团签订了800吨鸡蛋供应合同。目前除了这批20吨鲜鸡蛋外,春节前还将发送20吨鲜鸡蛋。”

据介绍,目前宁波在售的正大鸡蛋和供港产品实施“同一生产线、同一标准、同一质量”的三同标准,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以购买到供港标准的鲜鸡蛋。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