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看着都冷,他们却很开心!三百冬泳高手东钱湖里试身手
2019-01-07 09:40: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金伶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金伶俐)“天气这么冷,还敢下水游泳,一般人真是不敢尝试。”看着一个个冬泳爱好者跃入水中,岸边围观的市民感慨道。

1月6日上午,宁波市第四届“东钱湖杯”冬泳邀请赛东钱湖开赛。本次比赛分为畅游组和男女混合8×150米自由泳接力组,吸引了来自宁波大市各区县(市)、金华等地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及外籍冬泳爱好者共16支代表队约300人参加比赛。

正如围观市民说的,一般人看着都觉得冷。但对于投身冬泳运动多年的石维兴而言,并不冷,还很舒服。“今天水温有六七度,不冷,很舒服。我们以前两三度的水温都在游。”

56岁的石维兴来自宁海西店,每天清晨去水库里游泳的习惯,他已经坚持了10多年了。正是这份坚持,让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冬泳运动给自己带来好处。这几年,经过冬泳锻炼的洗礼,他的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感冒几乎没有了,人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北仑的柯亚云。

41岁的柯亚云从事财务工作,或许是工作性质的关系,下了班的她很喜欢运动,马拉松、越野跑、铁人三项、冬泳等等,十足的一位运动达人。“我就觉得运动会让我很快乐,尤其是冬泳,每天下水游个五六分钟,挑战一下自己蛮好的。”

近年来,东钱湖以“融合发展”为突破,加强体育、旅游融合,打造品牌赛事活动。经过多年发展,东钱湖体育运动休闲多元化产品体系已逐渐形成,体育业态已初具规模,并将努力打造更大的赛事活动参与平台。目前,东钱湖已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荣获多项殊荣“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宁波市自行车休闲示范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以及“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