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标,亚帆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出炉
2019-01-03 18:43:1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2017年9月16日,浙江省体育局与象山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由此,亚帆中心落户。同年11月,该地正式确认为2022年亚运会帆船比赛场馆。

  时隔一年多,有了新进展,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方案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根据象山县规划局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位于松兰山旅游度假区。该项目陆域建设用地236亩,海域建设面积约700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亚运村、港池四个功能区。

  根据设计方案介绍,亚帆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极大提升象山县在中国航海帆船运动中的影响力,促进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同时也将助力我县打造成为长三角海洋运动、休闲旅游圣地,加快推进海洋旅游经济升级。

  目前,方案设计已经确定,基础设施也已开始动工建设。

  据悉,在亚运会的各大场馆中,亚帆中心属于大场馆,配套设施较全,该项目将有效填补宁波乃至浙东沿海海洋运动发展的空白,促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并可延长当地水上运动产业链,培育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促使海洋运动和体育产业由浅水走向深蓝,形成“桅杆经济”效应。

  新闻多一点

  亚帆中心落户象山具有地域优势,松兰山海域拥有多处宽阔无障碍、无条件限制的深水海域,平均自然水深(低潮位时)大于3米,航道平均水深(低潮位时)在6米以上,可同时举行帆船、帆板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和集训,且比赛场地离岸均在1~2海里之内,运动员无需长距离奔袭,可满足比赛和训练的后勤保障和救生救护要求。

  据了解,早在1998年,浙江省帆船帆板集训基地暨国家青少年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就落户松兰山,并在这里成功举办了国家级和省级帆船(板)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编辑:成良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