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山区道路成“滑冰场” 车辆出事被困多,民警一路“救救救”
2019-01-02 14:49: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应伟健 胡巨碟

2018年最后的这场雪,把不少正在休假的人拉回了抢险救援第一线。前天,各山区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可忙坏了,各种被困求助电话不断。

前日突降的瑞雪,在带来雪景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山区,海拔高、气温低、积雪厚,部分道路因冰雪交融成了“滑冰场”,困住了不少车辆。

前天上午7点10分,奉化公安分局溪口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在奉化与余姚交界的四明山公路上因车辆刹车片失灵导致被困。接警后,溪口派出所民警竺琛带人前往现场救援。装备防滑链条的警车在山路上缓慢行驶,至徐凫岩附近的一个大转弯口,看见一辆越野车失控横在路对面动弹不得。他们立马下车,几个人一起徒手推车,“一二三”,喊着号子,终于将车辆推出了坑……

意外的“救援”完毕后,民警和辅警继续前进。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赶到了奉化与余姚的交界处,在与报警人联系后,才知其遇险处为交界处往余姚方向一公里处。虽已是余姚辖区,但救援不能停,后来他们终于见到了报警人朱先生。只见他的车横亘在路边,人窝在车里,显得很焦虑。打过招呼后,救援人员又一起推车……

回程途中,这支救援队伍又数次遇到车辆打滑失控无法前行的状况,他们也是二话不说就下车,帮忙推行车辆,直至脱险。据悉,他们从上午7点30分不到出门救援,回到所里时已是10点30分。

无独有偶,海曙鄞江派出所前天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车辆摔落在鄞江镇建岙村凤凰山老鹰岩路边山下,需要救援。情况紧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但因山中信号不好,报警人电话一时无法接通,只能靠人工搜寻的方式确定具体位置。

长时间搜寻未果,正当民警焦急万分时,报警人的电话终于通了。原来,事故车辆摔落于山路边下方二三十米位置,被树木遮挡很隐蔽。幸亏这里树木茂盛,起到了缓冲阻挡作用,才没有使车辆一摔到底,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车上有两位老人、一名青年男子以及一名幼童。由于身处崖间,一车人都不敢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和报警人的几名亲戚一起用警车上常备的绳子开始救援。其间,大家小心翼翼地爬到山下,将绳子系在受困人员的身上,然后一个个拉上来。经过近一个小时努力,他们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了上来,无人员受伤。事后,民警获悉,这一车人原本是想上山看雪景的,但山路多为上坡路,雪天路滑,在驾驶过程中一个不小心,车辆直接摔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