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181.8万千瓦!宁波电网负荷创冬季新高
2019-01-02 14: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贺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贺旭)1月2日10时25分,宁波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1181.83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

dianwang.jpg

12月中旬开始,宁波地区气温持续保持低位,负荷维持在1100万千瓦以上。临近元旦假日,又一波冷空气来袭,宁波地区气温保持在5度以下,持续的低温天气使得负荷不断攀升,元旦假日期间,宁波地区每日的最高负荷均较去年同期提升200万千瓦以上,1月2日假日过后的第一天,宁波最高负荷终于突破历史,达到1181.8万千瓦,较原历史最高负荷1156.8万千瓦提升2.16个百分点。

dianwang2.jpg

dianwagn3.jpg

预计1月上旬宁波负荷仍将保持在1100万千瓦以上,1月中下旬随着春节的临近,负荷将逐步下降。负荷的大幅增长对电网运行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宁波供电公司通过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落实电厂顶峰要求、制定事故预案等各项措施,为宁波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dianwang4.jpg

dianwang5.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