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阴雨天将持续到周日
2019-01-02 09:57: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趋于结束,但彻底“解冻”还要等上两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发展,持续的阴雨天气又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起冰冻天气将自东向西缓解;1月4日后,南方地区气温将由目前的明显偏低逐渐回升至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水平。

昨天16时34分,市气象台更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目前我市高海拔山区仍有3-5厘米积雪,昨天后半夜到今天上午,山区仍是雨夹雪、局部小雪的天气,路面温度仍在0℃以下;市区则是阴有小雨,局部小雨夹雪,最低气温只有1℃-3℃。

我市彻底“解冻”要等到明天,届时最高气温有望攀升到10℃,最低气温将小幅回升至4℃左右,之后气温将进入上升通道。

冷空气放缓脚步,暖湿气流趁机发展,并与之展开一场拉锯战。市气象台预报,在明天短暂的多云天气后,本周五到周六,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最大可达中等,雨水预计要持续到周日才会告一段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