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的城市我的歌”获奖作品发布音乐会举行
2018-12-27 11:57:4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蔡倩茹

  或高歌自强不息、诚信务实的甬商精神,或吟唱象山石浦渔港古城的美丽老街,昨晚在江北文化中心剧院举行的宁波市第七届“我的城市我的歌”获奖作品发布音乐会上,10首“最佳歌曲”都洋溢着浓浓的宁波地域文化。

  据介绍,市音乐家协会从2010年开始面向全国举行“我的城市我的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旨在用音乐讲述宁波故事,至今共举行了七届,征集到原创歌曲600多首,评出了87首获奖歌曲,最小的歌曲作者年仅10岁。从中诞生的一批优秀原创歌曲在全省、全国音乐评比中屡屡获奖,像《记忆里的小村庄》《我在宁波等着你》等也成为宁波文艺舞台上的保留曲目,有较高的传唱度。

  今年的第七届“我的城市我的歌”征集评选开始于3月份,共收到原创作品40余件。经过评选,《天下慈商》(霍建幸词、吴祖良曲)、《雕栏犹在》(蒲鲁东词、房洁曲)、《美丽的传说》(洪恩甫词、陆军曲)、《风雨摆渡人》(胡磊娜词、兰文聪曲) 、《老家泥土香》(黎强词、 严再望和陈星羽曲)、《我在老街等你》(吕明和钱益益词、吕明曲)、《先生说》(毛竹词、单陆咪曲)、《雅之韵》(陈云其词、王少鸿曲)、《走过斑马线》(马凌姗词、赵艳斌曲)和《海上明月》(严辉和蒲鲁东词、史雪松曲)共10首歌曲被评为“最佳歌曲”。其中,《风雨摆渡人》讴歌的是宁海长街镇岳井小学已故教师张翎飞,他生前15年如一日护送海岛上的孩子们坐渡轮上下学,曾被评为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

  昨晚的音乐会上,这组优秀的城市之歌以独唱、二重唱、组唱、对唱、表演唱等各种演唱方式被唱响,同时亮相舞台的,还有匹诺曹人声乐团用阿卡贝拉表演的《马灯调》,以及《小镇守艺人》《又见梁弄红》《珍藏》等多首优秀歌曲。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