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谁说学霸只会读书? 镇海中学三年培养出12名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
2018-12-19 13:25: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12月14日至16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中,镇海中学乒乓球健儿获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夏雨恒同学获得00-01年组男子单打冠军;谢雨彤获得03年组女子单打冠军;张骏豪获得02年男子双打亚军;俞骋镐获得02年男子单打季军。

据了解,冠军赛是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最高级别的赛事,每年一次。本次比赛中,夏雨恒、谢雨彤和张骏豪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俞骋镐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640-42.jpeg

近三年来,镇海中学乒乓球队培养的第1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第3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在2018年镇中毕业生中,镇中乒乓球队的方涵宽考入武汉大学,谢江南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邵缘圆考入华南理工大学,童晖考入中山大学。其中,方涵宽、谢江南、邵缘圆为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童晖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据镇中乒乓球队教练叶茂老师介绍,镇海中学向来强调体育精神,学校乒乓球健身运动蔚然成风,乒乓球场馆的配备与完善,乒乓教练的倾情、专业指导,学生乒乓球水平也不断提高。外校学生来交流,乒乓球在镇中也成了特色交流项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