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图书馆新馆本月28日开放 记者带你去探馆
2018-12-18 12:3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郭戟铠 通讯员 张紫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郭戟铠 通讯员 张紫艺)1927年开馆的宁波市立图书馆如今有了新馆。 从永丰路的包玉刚图书馆到东部新城的新馆,12月28日,宁波图书馆新馆将正式对公众开放。这个新馆已经吊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记者带你提前探馆,一睹究竟。
作为浙东地区历史悠久的公共图书馆,91年来,宁波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已经从建馆之初的不足两万册,增加到纸质图书260多万册、电子图书350余万种,还设有古籍、地方文献、艺术、参考工具书等多个专题收藏。

作为宁波文化新地标的宁波图书馆新馆,位于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区后塘河北岸,中央走廊、行政中心轴交汇处,北临宁穿路,东以新杨木河滨河绿地为界。宁波图书馆新馆交通便利,就在轨道交通1号线福庆北路站A出口处。宁波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整座建筑内外采用丹麦设计团队的方案,自然采光充足,明亮简约大气,布局更符合一个‘现代公共文化空间’的要求。

现在,随着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流程迅速发展,读者可以线上预约书籍、活动,然后来馆里取即可。新馆一楼最大的区域就是图书借阅区,有450个座位。此外还有报告厅。

二楼则是电子阅览区、艺术空间、艺研室,还有专门的古籍阅览区。三楼与听觉有关。天一音乐馆、视听室、鉴赏室、录音室、音乐空间等都在三楼。值得一提的是,三楼还有一个友城书房,收藏来自宁波友好城市赠予的图书、画册等相关文献资料,开展友好城市相关活动,为宁波与友城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成为宁波的对外文化交流和展示窗口。

四楼最重要的布局是“乔石书房”,收藏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捐赠的藏书、手札、书画、照片等,仅图书就有两万六千多册。
新馆内容丰富,还有餐饮服务。困了、累了,有咖啡厅;饿了,有地下一层的餐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