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痛心!给宠物狗喂食的五岁女孩被咬掉右耳耳廓
2018-12-18 12: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蔚

微信图片_2018121808083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蔚)“我家狗很乖的不咬人……”

望着病床上5岁的女儿,再回想起这句话,谢女士后悔不已。

前两天,谢女士带着女儿然然(化名)来到宁波的弟弟家探亲。弟弟家养了条古牧犬,今年3岁。起初,谢女士还有些害怕,可相处下来,然然一直和古牧犬玩得很好。

见状,谢女士也逐渐放心了。

12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谢女士正在厨房忙碌,然然在客厅里给古牧犬喂食。突然,谢女士听见了女儿然然的惨叫,她冲到客厅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古牧犬正压在女儿身上撕咬,吓坏了的谢女士和弟弟急忙跑过去拉开了古牧并把狗关进了房间。

然而为时已晚,然然的右耳耳廓已被咬下来了一大块,上嘴唇也被咬裂,满脸是血,哭得撕心裂肺。

心急如焚的谢女士第一时间把孩子和还掉下来的耳廓一起送到了宁波市华慈医院,给孩子注射了狂犬疫苗及破伤风针,并清洗了耳廓。本想带着孩子去上海做耳廓修复手术,从朋友地方得知宁波市第六医院有整形(修复重建)外科急诊之后,便争分夺秒地将孩子送到了六院。

接诊的周丹亚医生表示,然然刚送进来的时候右耳撕裂伤严重,右耳耳廓部分被完全撕离,上嘴唇有撕裂伤,上下嘴唇严重出血肿胀。由于然然只有5岁,孩子的耳朵本身就较正常人小,受伤的又是耳廓的部分组织,重建手术难度非常大。

下午4点30分,然然被推进了急诊手术室。该院副院长王欣任主刀医生,他表示,然然年龄太小,此次的重建修复手术既要兼顾成活,又要考虑美观。“我们普通的外科手术用到的是10倍的显微镜,此次为然然做手术要到了16到24倍的显微镜,而且要用目前能找到的最细的显微缝线才有可能做吻合”。

晚上8点10分,经过王欣副院长、周丹亚医生和其他6名医护人员的3个多小时的努力,然然被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再植后的然然右朵马上恢复了血色,由苍白变红润,由干瘪变饱满,这也意味着手术成功了一大半。听说这个消息后,然然的父母喜极而泣。

周丹亚表示,接下来,然然还将有7天的观察和危险期。若7天后能够完全成活,仅遗留少量瘢痕,无功能障碍,可以恢复较完美的耳外形轮廓。

虽然孩子转危为安,谢女士还是心有余悸。她想不通的是,此前然然和古牧犬一直玩得很好。事发之时,然然正在给古牧喂食,也不知怎么狗就突然开始咬人。

现实中,像这样的被自家宠物咬伤的事也是屡见不鲜,所以也要提醒大家及时注意。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就算是家养的、熟悉的动物也要有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王欣提醒,一旦不幸出现类似的情况,首先要做好离断组织的保存,用干净的布料包好,放入干燥容器内,用干净的保鲜袋包好,袋外放置冰块,一起携带至医院交由医生专业处理。同时,在犬咬伤后可先至犬伤门诊处理,再至整形修复专科就诊。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