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名单昨发布 宁波共有14个
2018-12-18 12: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鲍伟伟 姚珏


IMG2018121710180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鲍伟伟 姚珏)宁波哪些消费场所值得信赖?12月17日,在“放心消费 诚信兴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上,宁波市商务委、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名单并授牌,鼓励更多商家诚信经营,创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今年宁波共创建示范型放心商店1169家、放心网店214家、放心餐饮346家、放心民宿6家、放心消费示范区14个。

其中,14个示范区包括海曙南塘老街商圈、宁波杉井奥特莱斯广场、宁波来福士商圈、镇海吾悦永辉超市商圈、北仑银泰城、宁波诺丁汉大学商业街、奉化万达广场、奉化大润发商圈、奉化太平洋购物广场、余姚银泰城、慈溪华润万家(香格店)商圈、宁海华润万家超市商圈、象山云发油漆市场和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

“日常我们注重经营秩序的维护、提升经营品质,如要求区域内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日常要戴好口罩帽子围裙等,防止病从口入,建立示范岗等,开业七年来未发生过大的安全生产事故,营造了比较安全的环境,市民来逛的时候也会比较放心。”在活动上,2018年度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海曙区南塘老街商圈项目负责人孙均这么介绍道。

IMG20181217103741_副本.jpg

现场还发布了省级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名单,宁波共有32家。此外,货代、餐饮、美容美发、家庭服务等商贸流通领域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放心消费、诚信兴商倡议。

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赵阳表示,“以前企业都会打价格战,但现在越来越意识到,诚信才是企业最大的竞争力,所以通过诚信建设来倡导服务的提升,现在的很多服务都围绕着诚信建设来开展,没有诚信其实就没有企业的生命。”

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响应诚信万里行的号召,营造全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宁波将通过政府、协会、企业、消费者四方的共同努力,打造“合规、履约、践诺、守得”信用形象。

(本文图片由段琼蕾拍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