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数字人事”引入税务干部管理
2018-12-13 13:58:5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史雪灵

  “明年1月1日,‘数字人事’将在税务系统范围内全面上线,作为全国税务系统首批全面推行数字人事的七家单位之一,宁波税务将推广试点经验。”宁波市税务局局长梅昌新告诉记者,今年6月,市税务局将4500余名税务干部统一纳入数字人事考核管理机制,运用数据管理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开设干部个人成长账户,将每名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评基”等各方面信息以数字形式全面记录下来,并将干部的使用、管理和激励挂起钩来,从而激发队伍活力。

  据了解,在数字人事中,干部工作和现实表现都会按照对应的指标权重折算成分数,量化反映,全体干部基于同一评价体系,使干部考评工作打破了“地域墙”。干部可以实时打开数字人事系统查看自己历年来的成长轨迹与系统全体人员、同级同类人员及优秀人员对比的情况,并生成对比图。

  通过应用数字人事结果,2017年我市税务系统新提拔领导干部7人,非领导干部职务晋升17人。干部选拔工作收获“零信访、零投诉、零异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