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章鱼为什么会变色?” 高大上的中美科普连线走进象山中学
2018-12-13 10:20: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欣中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欣中 记者 翁云骞)蟑螂腿离开了身体为什么还会动?”“章鱼为什么会变色?”“我们可以控制别人的动作吗?”……12月11日晚上,象山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600多名师生一起参与并见证了一场主题为“神经我主宰”的中美连线科普教学活动。

据了解,中美科普连线是浙江省科协为加强国际科技交流,拓展科普视野,利用国外科普资源促进我省科普活动的创新。昨晚的活动中,通过屏幕,美方神经科学专家Timothy Charles Marzulle博士通过系列有趣生动的实验,向现场师生展示电信号在神经控制中的作用,并介绍了神经信号传导的基本原理和传导方式,讲解了脑意识与肢体动作的关系。

连线活动可不仅仅是看,还有互动。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科协的朱兵老师和宁波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的韩栋医生邀请现场学生一起参与重演了美方专家展示的实验,并拓展讲解了部分神经科学相关知识,让现场师生在互动体验中学习领略世界最前沿科技潮流。

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在主动参与实验的同时,也在认真思考。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发问不断:“记忆是如何存储的?”“能否有永久记忆?”“能否控制他人意识?”“技术的终点是在哪里?……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象山中学还有500多名师生在教室通过现场直播同步观摩。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总计超过16万人次在线参与互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协、宁波市科协、美国Backyard Brains主办,象山县科协、象山中学承办。宁波市科协自2010年引进中美科普连线以来,先后在镇海中学、鄞州中学、效实中学、惠贞书院、宁波外国语学校、华茂外国语学校、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学校开展举办十多场活动,深受在甬师生欢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