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2019年中职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扩围”
2018-12-12 11: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是我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昨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9中职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计划招生1500名,其中宁波有3个班共计120名。

  今年5月,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15所中职学校与省内8所本科院校联手培养学生,563名中职学生通过中考选拔成为接受七年制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的首批学生。其中,宁波职教中心和宁波外事学校均在此列。宁波职教中心推出的试点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前3年在该校就读,后4年在浙江科技学院就读,毕业后颁发国家认证的本科毕业证书。宁波外事学校试点专业是学前教育,前3年在宁波外事学校就读,后4年在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习。

  据了解,明年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名额增加到1500名。同时,学前教育、护理等老百姓需求较大的紧俏专业和涉农类、非遗文化传承类、民族工艺等特色专业将予以重点培养。

  新增试点中职学校应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省“三名”工程建设学校以及具有特殊专业需求的中等职业学校。试点专业优先支持市场需求量大、职业技能要求较高、培养周期长、适宜从中职阶段开始培养的专业。要按照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来设计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要根据职业教育的专业特点和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要求,科学合理设计课程体系。

  2019年全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计划总数1500人。在2018年试点分布基础上,原则上每个设区市各增加1所中职学校1个专业,即杭、甬、温每市3个班,其他设区的市每市2个班,义乌市1个班,共计26个班,班额40名,共计1040人。

  同时,增加学前教育、护理等老百姓需求较大的紧俏专业和涉农类、非遗文化传承类、民族工艺等特色专业计划约500人,由各地、各有关本科高校申报,省教育厅统一遴选。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