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参保人员免费体检近尾声
2018-12-12 11: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的医保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已近尾声,尚未领取这份免费体检“福利”的居民,可要赶紧把这事排上自己的日程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健康体检的人员为参加医疗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60周岁以上和6周岁以下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以及中小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健康体检工作自3月1日启动以来,截至11月15日,已经有41万名参保人员通过电话、现场及网上预约等渠道进行了体检预约登记和参检,但仍有一部分参保人员未参与健康体检。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符合条件的人员,请抓紧时间于2018年12月底前到定点的体检医疗机构参加体检。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本地的居民可以就近预约和享受体检外,一些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同样可享受这一福利。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符合体检条件异地居住的人员选择异地体检的,如当地未开展体检费用委托结报工作的,可把体检发票原件(必须是自费发票且均为检查化验项目)、社保卡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复印件(如体检费打入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则不用提供)于12月底前寄往退休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