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本周两头雨中间晴
2018-12-12 11:01: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初雪谢幕,新一周寒风凛冽,阴雨开场。昨天,市区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9℃。

  刚入冬就下雪,今年宁波的初雪来得轰轰烈烈,让人有点猝不及防。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又蓄势待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但势力较前期有所减弱,我国西北地区及中东部地区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11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江淮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大部、云南南部有小到中雨;15日至16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江淮、江南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局地中雨。

  根据预报,本周我市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分别出现在今天和周末。受其影响,今天和周末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相比历史同期偏低,且有起伏,最低气温周三到周五在5℃以下,其他时段6℃至9℃,最高气温8℃至14℃。此外,今明两天和周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至9级偏北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降雪虽止,但体感湿冷,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此外,路面湿滑,山区部分道路可能有道路积冰,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