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爸爸我相信你能做到,你是最棒的!”
2018-12-12 11:01: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邓锦荣 赵庆谷

  雨夜,车辆冲入了河中,冰冷的河水困住了父子俩。爸爸不会游泳,周边人烟稀少,两人只能坐以待“援”。焦虑中,6岁孩子的“加油”温暖了这位老爸。最终父子俩坚持近一个小时,等到了救援。

  这两天,宁波天寒地冻,雨雪交加。12月9日晚上10时多,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海曙区高桥镇何家小学附近,有一辆车冲入了河里。消防员立即赶往事发点进行救援,至晚上10时30分,终于找到了被困者。

  “被困的是一对父子,坐在车顶上相互依偎着,当时天还在下雨,他们全身湿透了,冻得够呛。”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立即利用小船将父子俩救了上来,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孩子父亲刘先生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当晚他从表姐家吃完满月酒回家,快到家的时候,一条狗突然蹿了出来,他紧急避让,结果车辆冲入了没有护栏的河里。

  趁车子没有进水,刘先生第一时间想打电话报警,但是,手机掉在车里找不到了。他马上去拉车门,但是拉不开,还好,车窗能打开。自己爬出来后,他立即去救坐在后排的6岁儿子,可还是打不开车门。幸运的是,父子齐心协力,一个推一个拉,门被打开了。之后,他高举着儿子,拼命往车顶爬……

  刘先生说,他不会游泳,有这么大的勇气在水里扑腾,是因为儿子的话“刺激”了他。儿子不断鼓励他,给他加油:“爸爸我相信你能做到,你是最棒的!”

  漆黑的夜里,冷雨沁人,父亲抱着冻得瑟瑟发抖的儿子,坐在车顶上不断呼救。

  平时,这条路上下班经过的人很多,但是这天下雨,一直没有人经过。

  “儿子,你别怕,我们从河里出来了,一定能获救的。”

  “老爸,我不怕。”

  “儿子,你冷吗?”

  “老爸,我不冷。”

  一开始,刘先生没感觉自己有多冷,慢慢地,一股寒意直往身体里钻。他用力搂住儿子,让他往自己身体里暖和的地方靠。

  最终,坚持有了结果,一名外卖小哥经过此处,听到呼救声后发现了他们,随后报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