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去老外滩停车将不用发愁 智慧外滩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2018-12-12 10:04: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溪 唐菁岭

1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溪 唐菁岭)想开车去老外滩逛逛又怕停车不方便?这个问题马上这能解决了。12月1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外滩管理公司了解到,智慧外滩项目已于10月开始建设,预计年底完工,到时你在出发前,拿出手机就能先查到老外滩周边停车场的实时剩余车位信息;还能先对商户信息了解起来。

据介绍,智慧外滩项目将打造“1+5”体系,通过建设“1”个“智慧外滩综合管控平台”与“5”大智慧解决方案相整合,搭建一个聚集“智慧消防”、“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井盖”、“智慧旅游”5大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的“智慧外滩综合管控平台”,并建设一个展示大厅可以通过大屏集中展现。

22.jpg

其中,“智慧消防”将通过“技防+人防”的结合,除了安装智能烟雾报警器,实现对商铺的监测和提醒,同时将水系统也智能化,对水箱的水量和消防栓的水压实行实时监测,从而有效减少火灾安全隐患,加强老外滩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44.jpg

对于游客最关注的停车问题,届时市民可从“宁波老外滩”的微信公众号“智慧停车”一栏中查询老外滩周边各个停车场的实时剩余车位信息,以快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

55.jpg

同时,智慧外滩充分运用旅游大数据,对景区内的客流进行监测,一旦达到预警阈值,游客会在手机上收到提醒短信,此外“智慧旅游”一栏还将整合江北老外滩110多家店铺信息,为各个店铺发布营业信息、优惠信息、特色菜品、店铺菜单等信息,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市民还可通过电子地图查看店铺所在位置,到店消费后可以点评该店铺。

对于景区内的基础设施,“智慧井盖”和“智慧路灯”将为游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安全保障。针对台风天井盖存在被冲走的风险,“智慧井盖”通过在井盖内安装水位监控装置,可实时获取井道水位状况,判断地下排水和雨水管网的疏通状况,以及发布内涝预警。“智慧路灯”则将通过路灯智能式的改造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达到可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等功能,能够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节省维护成本。

目前,在江北区经信局的主导下,江北区公安、消防和城管等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外滩管理公司正通过建设智慧外滩项目,提升老外滩的安全管理、智慧服务和游客体验,全力打造一个智集智慧、安全、科技、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景区。

(本文图片由王溪 唐菁岭和中马街道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