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电力保障企业生产
2018-12-04 09:4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11月29日,位于宁波慈溪的公牛集团,正在为1600万元的订单加班加点。“我们一天的产能大约是130万套,按10元一套出售,产值就是1300万元。这要是没有电力保障,损失就大了。”公牛集团产品工业化部自动化工厂经理朱汉军忧心忡忡。

原来,根据计划,11月22日至12月1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对500千伏句章变至北仑电厂的连接线路进行开断,接入镇海变。在此期间,因部分主通道线路停役,供电负荷转由其他主干线单独承担,压力加剧。这时电网运行薄弱,相关设备供电范围涉及慈溪、余姚、镇海、北仑、杭州湾、宁波市区等。公牛集团就在此次供电范围内。供电公司及时派人上门,给企业吃下定心丸。电力工作人员告诉朱汉军,工程期间,电网负荷基本平衡,无需启动有序用电,但在极端天气、天然气供应不足、电网事故等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供电负荷缺口。公司营销部通过走访,了解大用户用电需求,结合气象等外部环境因素的实时动态,制定错避峰有序用电应急预案。目前,宁波供电公司已经做好电网设备安全风险管控,保证转供线路通道的高度安全可靠,确保宁波电网的稳定运行。期间,将组织各单位运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手段精确排查设备隐患,强化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

据了解,500千伏镇海变是省重点工程,目前电站建设已进入尾声,这是宁波地区已建成的第8座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也是宁波建成的又一座智能变电站。投运后,将无人值守。“这在以前,这样一个规模的变电站至少要安排40人值守。”宁波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顾立东说。

据悉,500千伏镇海变肩负着宁波与舟山500千伏联网的重要使命,投运后不仅大大提升宁波电网的供电能力,改善镇海、慈溪地区供电网架结构,还极大改善电网末端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也为镇海电厂腾笼升级创造条件。建成后的500千伏镇海变将通过500千伏海缆连接500千伏舟山变,将电力主干线一直延伸到舟山,提高舟山供电能力及可靠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