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阴雨绵绵,最低气温跌至5℃-7℃
2018-12-03 13:41:3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不仅有持续的阴雨天,还有“跌跌不休”的降温,本周我们恐怕将置身于“南方湿冷”中无法自拔。

  过去近一周持续不断的大雾,勾起不少人对冷空气的“想念”:何以驱雾,唯有冷空气。本周,冷空气将大爆发。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日到4日,5日到8日,分别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这两股冷空气都将波及我市。

  据市气象台消息,第一股冷空气将于明天影响我市,成为天气的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随着它的到来,我市将暂别晴好天气,开启阴雨模式。从目前的预报看,从周二到周日,我市都将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另一方面,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市将告别最高气温20℃以上的暖意融融,开启气温逐步下滑的模式。从目前的预报看,在下一股冷空气来之前,我市最高气温将跌至16℃左右,最低气温仅有10℃上下。

  而第二股冷空气将于周四到周五影响我市,从目前的预报看,周五我市气温将出现一次断崖式下滑,届时我市最高气温仅有10℃左右,最低气温更将跌至5℃-7℃,并持续到周日。

  持续的阴雨和降温,这就是让北方人直呼受不了的“南方湿冷”。据市气象部门的统计,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在12月1日,不知道本周的两股冷空气会不会就此把我们送入冬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