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献奏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
2018-12-03 13:27: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姚栋

  昨晚,宁波交响乐团在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的指挥下,向现场1000多名观众献上了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

  当晚,在俞峰的指挥下,乐团开始了第一乐章缓慢的奏鸣曲。这一乐章表现了年轻艺术家尚未遇见心上人前,内心的不安与憧憬。第二乐章则是圆舞曲形式,这一乐章根据作者的注解,表现的是他在一个热闹非凡的宴会中,发现了他的恋人。第三乐章则是由英国管和双簧管演奏,与第四乐章长号、大鼓、钹、定音鼓等重型乐器齐上阵形成了鲜明对比。而第五乐章是一个离奇、怪诞的乐章。

  当晚还上演了《莫扎特第40交响曲》,这部交响曲凝聚了一个穷困作曲家的生活体验,也是他一生中所有悲惨遭遇和挫折的集中体现,体现了莫扎特音乐创作最伟大的一面。

  又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胡勇 卢香娟)昨天下午,宁波青少年交响乐团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正式成立。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受聘为艺术顾问,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教授陈昌宁担任常任客座指挥。

  据了解,宁波青少年交响乐团是一支公益性的音乐团体,其前身为鄞州中学蓝青交响乐团,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学生团员86名。乐团成立至今已多次参加校内外大型演出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业内口碑。成立仪式上,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交响乐团和鄞州蓝青中学代表还签订了三方协议,宁波交响乐团将和宁波青少年交响乐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携手推进宁波交响乐事业的进步发展。

  启动仪式后,宁波交响乐团和宁波青少年交响乐团联袂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