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律师集体宣誓 迎接首个宪法宣传周
2018-12-03 13:27: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宋涛 蒋秉盛

  昨天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一早,200余名老、中、青律师代表身着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汇聚到位于浙江万里学院的宁波律师发展研究中心,升国旗、唱国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在这个重要日子开展律师集体宣誓,是律师行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实践。”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宁波律师的身影。目前,宁波有律师事务所169家,律师3000余人,提前实现小康社会律师业发展万人比指标。宁波律师通过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参与“僵尸企业”处置、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中提供了优质精准法律服务,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推动律师业发展的同时,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健全律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律师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行业文化建设,培育造就新时代宁波律师队伍。这次律师集体宣誓活动,就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一项内容。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